close

  人生不是壹部電影,不能快進,也不能重播。人生只是壹江水,要麽流動,成壹條活水,奔流入海;要麽靜止,成壹潭死水,映春夏秋冬。可江水永遠不能倒流,人生亦不可能重播。於是過去的那些年便成了深深淺淺的回憶。

  如果說現在是人生的左岸,那過去的那些年,便是人生的右岸。如今站在左岸再看那右岸的風景多了些幸福的味道!也許那就是為什麽斑白的老者總是喜歡講過去的故事;為什麽我們會常常追憶過去;為什麽我們總喜歡在腦海的底片中,去搜尋過去的黑白照片。

  當我們受傷的時候,我們喜歡回憶曾經的那些年,躲進過去。智者說:“人不能活在回憶裏,人只能活在當下。”可偶爾的躲進過去,也是壹種保護自己的方法。當我們幸福的時候,我們喜歡回憶,因為現在和過去兩個不同的時空,產生了相同的共鳴—幸福感,於是那幸福的感覺變的更加強烈了。

  回望過去的那些年,媽媽買的壹個小小的玩具,能讓我高興得睡不著;打架的小夥伴,第二天依然牽著手去上學;冬天擠壹個被窩的好友;第壹次戀愛苦澀的分手;為了考上理想的大學,挑燈夜戰——

  我們懷念過去的那些年,懷念那快樂的簡單;懷念那沒有金錢味的友誼;懷念那懵懂的不夾雜現實的愛情;懷念那浸著汗水的理想——過去的那些年讓我們感動。

  歲月如歌,低吟淺唱,可我總愛把妳深情的凝望—過去的那些年,因為妳總能帶給我久違的感動,濕潤我幹涸的目光。我愛妳過去的那些年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重播 幸福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chylex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